Thursday, February 15, 2007

我的免费软件

最近比较不愿意用盗版的东西,家里面的软件逐渐都换成免费或开源的了,下面罗列的就是
文本处理:
  • Crimson Editor:以前都是使用UE,这个和UE很类似,有列选择,ftp,语法显亮,而且速度要好一些,内存占用更少。以前也尝试过其他的开源或免费的文本编辑器,但是一般对中文支持不好,这个目前还是表现还是不错。
  • WPS:这个确实很好,还是国产的。据说OpenOffice也很好,我没有用过,主要是wps已经很满意了,顺便也支持一下国货。
  • ACEHtml:网页编辑软件,够用,里面还自带了很多效果。
  • firstobject XML Editor: XML编辑器,小巧绿色,就只有一个文件。http://www.firstobject.com/dn_editor.htm
图片
  • Picasa2,好用,简单,方便制作屏保、桌面和邮件发送。与google的帐号关联,可以有网络相册。
  • GIMP据说很好,但我没有装,因为现在没有用。
系统安全
  • Comodo firewall pro:别看是pro的但也是免费的。以前用Zonealarm个人版,也很好。
  • AVG:老牌病毒防护,免费。
  • Spyware Terminator:木马防护免费多数不能实时监控,但这个有,所以用它。
web浏览器
实际上,这些都是免费的了
  • firefox:主力浏览器
  • IE:系统自带,再怎么也要的。
  • k-meleon:密切关注的。
网络
  • foxmail:实际上我已经不怎么用邮件客户端了(RSS也是一样),用它只是为了不断的检查工作邮箱。
  • flashget,我不BT,所以只要基本的功能就好。
  • filezilla: FTP客户端和服务器端,我都用他
  • putty:够用而且小巧
其他
  • FoxitReader:快速小巧pdf阅读器。
  • foobar:足够小巧mp3播放
  • 7Zip,好用,压缩率高
  • KeePass:密码管理。(放在U盘里面的东西)
  • TrueCrypt:文件夹加密。(放在U盘里面的东西)
  • ZoomIt:可以放大屏幕,还可以在屏幕做标记,ppt演示时好用。
  • 众乐注册表清理:这个是前两天用的,感觉不错。

No comments: